Monday, April 10, 2006

如果上班就是為了報酬

如果上班就是為了報酬,那就拼命地幹。

如果上班就是為了報酬,有滿足感是錦上添花,那我們上班實在不必追求快樂。其實上班工時之冗長和苦悶,你我也深深明白,只是為五斗米而折腰。

如果上班就是為了報酬,就算我早起坐車已感到想吐,我還是要繼續上班,因為我要有錢去享受餘下的時光,即使很有限。

如果上班就是為了報酬,我就是百務纏身,我也不會哼一聲。不然上司僱我幹啥。其實我只是一個廉價女工,所不同的是我現在身處不是山寨廠,只是寫字樓。

**********************************************************

今早起床精神不太好,面無血色地回到公司,做呀做,同事問我是否生病了,氣色那樣差,我只是難以一言以蔽之,我好累。

1 comment:

  1. 知不知道最近你的日記出現最多的是哪個字?「累」,休息下吧!你不是鐵人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