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1, 2005

南丫島

兩男兩女相約一同遊盪南丫島,結果只有兩男一女,也沒打緊。

六枝sub zero,你想也想不到,價錢出奇地便宜,只是十五元(!),希望不會是假。

我們閒著無聊,玩著UNO,說道誰輸了,由渡假屋到晚飯處便要戴著紙盒 (是sub zero的紙盒,當然會在外面挖下兩個洞,前面寫上Kiss Me, 後面寫上I need Love,我在想,我應該不會輸給那兩位男生。唉,輸了,當然是我。我唯有乖乖就範。只是我被兩名警察,一名外籍人士注視及一位小朋友狂笑之餘,其實也沒有甚麼難受的感覺,我反而感到那紙盒有一點保暖的作用,因為南丫島風大,比市區涼了一些。 結賬的時候,我把那紙盒放在一旁,收銀的男士說不要忘記那頂帽子,嗯嗯,我戴著來也要帶走。

回到渡假屋,又是UNO,我的運氣一下子回來,連嬴多局,心中納悶,運氣何不早早降臨,不用出醜人前。

玩UNO,玩加一減一,加二減二,再回復正常,腦筋急轉彎,尤其是感到相當疲倦之際,要打醒十二分精神,不致滿盤皆落索。玩大小,原來做莊嬴得甚多。

一邊喝酒,一面玩紙牌。

玩到三時許,友人嚷著要出外。結果淩晨三時半出外踏單車,感到涼風在背走,在間有昏暗燈光下,在間中有暗斜的路上踏單車,心理上承受著一定的壓力,那種感覺是對前境即有探索的渴望,又有不想前行的念頭,再加上疲乏的身軀, 略帶些微醉意,在夜靜的南丫島街道踏著單車,對單車的一種情意結,也能在那裏實現,也算難忘。

我單獨睡在雙人牀上,感到好一陣的悵然,我感到床褥的承受力,我感到被子的輕軟,是夜,我抱著軟軟的被子睡了半夜。

你知道嗎,我很珍惜和你們一起的時光,這可能是我最好的時光。

我愛你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