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05

剛剛想到

如果我生活到這一刻,突然我家人對我說我有個指腹為婚的小情人,我該如何是好。

我覺得指腹為婚是長輩的情意結,只有透過結婚,才能牽引著情誼,滿心希望上一代、下一代都能和好而且親厚。這想法挺浪漫,雖不文明。

古代盲婚啞嫁也可造就美好姻緣,如今千方百計也未能如人願。也許,我們真的要回到文明時代,有新一代的思維,看著世態炎涼,對自身的姻緣也只能嘆真愛難求。

間中,我又會發發夢,想想指腹為婚的好,想想"假如我有個指腹為婚的丈夫"的話題,那我們是否真的能夠關愛大家,視對方如至寶如上一代所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