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05

泰國1-12

1) 機場很有啟德機場味道。我的行李箱可能給跌壞,無法開鎖,泰國地勸人員互相推莊,直到半小時後才找到人幫忙剪鎖,煩。

2) jj market,全東南亞最大的跳蚤市場,價錢便宜質素高,逛一整天也不夠時間。買了家用/出街的拖鞋及涼鞋。

3) BTS skytrain,泰國空鐵,兩條主線: Sukhumit and Silom,大部分的車站都沒有扶手電梯,上落要爬樓梯,該說環保或是落後?

4) 每天起牀和意志力搏鬥,幾經辛苦。每天出門前指定動作,帶一個大手挽袋,最好是布的,容量大。每天如物流般,從購物商場到酒店,每天累如賊。

5) 泰國人很友善,即使試衫不買也不會如港人般白鴿眼,尤其是小鋪,大多是笑容可掬的。

6) Siam Centre MK 活蝦刺身很出身,肉質結實,酸辣調味,完全沉醉當中。只是港幣20元。

7) Sirocco, 63/F, Meritus Suite Tower Hotel,360度攝人景觀,不勝酒力的我,叫了apple martini,有些醉,回到酒店,只是52/F,很快跌入夢裏,尤其是躺在那King-size 的床,我終於明白甚麼叫高床暖枕。

8) 每天也會吃魚旦米粉,很好吃。其實魚露,辣椒甚為美味。

9) 很想試珍多冰,三色冰,反轉曼谷也找不到。反而有柑汁,是青色的,果肉是橙色,酸甜解渴,誠為消暑良品。

10) 路邊車仔檔我也光顧,本著大無畏精神,但試無妨,差點上癮。

11) 迷戀半島的名聲,慕名去試泰菜,環境一流,河畔景色,但酒店食物不外如是,反而小鋪好吃,木瓜沙律,應有的味道很出,推介。

12)法國菜,實在精緻,我喜歡那些飄揚的帳幕,在冷氣的帶動下,緩緩掀起,我覺得很浪漫,我還以為自己在中環的蘇豪區。還有,那朱古力甜品,朱古力槳緩緩滲出配合雪糕,甜入心痱。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