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05

A moment to remember

己經將近半年了,我在數算日子。每當日曆翻到你生日的日期,十四號,我會想到那一天我們還在一起,但之後的十四號,己經不一起了。再過半年,又是你生日,怎算? 怎麼老是死心眼地記著這些日子,放一下輕鬆可以不可以。

今天"抱擁這分鐘"預先上映,看一看日曆,又是14號。是巧合吧。 大慨今天我是這樣地難過。

孫藝珍的電影,每齣我也是和你看。今次我只能和自己看。我哭得死去活來,一些簡單的對白,我眼淚緩緩落下,在電影院裏我沒有必要矯情,這分鐘哭過,下一分鐘又再堤,只因我想起你。

既然有些事情我不敢忘記,而你毅然忘記,我無論怎樣,我只有選擇慢慢去放手,因為你已不在乎,對我不在乎。什麼重要難忘的,也不要記得,也不會記得,也不想記得,那你才可對你的另一半談笑風生。說到底,我也只是未能放得開。當不太熟稔的朋友對我說,失戀,這沒什麼大不了,我會暗忖,也許你沒有經歷那切膚之痛。我只是想著想著,到某年某日,我會否突然不記得我記得些什麼。

從戲院出來,我看到自己雙眼浮腫,聲音帶點沙啞。這次我要獨自面對看文藝愛情片的後遣症 - 心情低落又低落。我從未嘗試過哭得如此兇,不用傷心過度休克,我應該感激。

次日醒來,回想某些情節,眼角不其然濕潤,我要如何告知你我的心又多痛,整體上我有多難受?

到了六月二日公映,你會否依靠捧場? 如同最初。不同的是你的伴侶。

1 comment:

  1. 每一天都是那麼的特別,那麼的唯一!為什麼每天都在回望昨天,而不好好享受眼前的一切?

    昐你能好像電影的名稱一樣《抱擁這分鐘》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