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05

受傷

星期天,對我來說是家務日,洗好衣服,煮菜燒飯。

昨天,是勞動節,我不作家裏的事,我真的很想讓自己放放假,有多久,我關自己在家。

去和同事踏單車。我看到很多人,很多很多,我沒有忘記你教曉我如何踏單車,我沒有忘記該怎樣純熟地控制單車。昨天,我踏著單車想起你,想起你如何教我踏單,想起你如何和我在那些單車路上消磨時間。我對朋友說我真的很喜歡踏單車,是很輕飄飄的感覺,稍用力,已走了好一陣子路,迎面的風,吹過我面,迎面的雨,灑在我身。我憑在你身上學到的技倆,以為己經可以獨力面對不同的路段。

不足一秒,人車倒地。為了上那一石級,我在想著你如何教我,很快地,我整個人向右傾並同時倒地,快得令我來不及反應。我在想,為什麼會倒下呢,我不是(應該)有充夠的技術去橫過那個石級?幸好我的同事在附近,並打破我片刻的沉思,他們扶我起來因我被單車夾著,不能動彈。很多謝朋友們給我膠布,我總算把皮外傷暫時處理。 F, 也多謝你問我需要止痛藥否,我支持得住。

同事m,你知道當天他是怎教我踏單車,你在那天見証我如何手腳皆青瘀並處處赤紅傷口,到最後我成功學會,你們都很興奮,特別是他,我有沒有告訴你,那時我們己走在一起了。今次你沒有來踏單車,但之後你看到我的傷口。所不同的是我沒有他的安慰興問侯,如今我又可以憑什麼,我必須和自己說,我只是,只是前度。當天我如何地摔倒,昨天的狠狠一跌則是以數倍計。

始終皮外傷,能應付吧。

當火車緩緩經過你居住的屋苑,我看到xxx廣場,我真的哭起來。怎麼了,往事如幻燈片連續播放,我又和自己過不去,也許皮外傷實在相對微不足道,我就是心知也敵不過前事的回憶。也該感謝這也許是一個少有的機會讓一些情緒得以抒發出來。

在車廂裏,不致擠滿,幸好遇不上你,否則真不知怎收起那殼眼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