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05

我在洗擦傷口

倒霉的日子夠了沒有? 排山倒海,如海嘯。

生活的重心不知在哪兒,當我還在洗擦傷口時,冷不防讓我再經歷一些事情,我是既難過又慶幸,到底一些事情始終要面對,看不到不相信,是不敢去相信,是不想去相信,直到有那麼一刻來臨,傷感的人生就是如此地去面對。面對這些日子,就是說盡千言萬語也未能言傳。

要去經歷、要去面對、要去發洩、要重新去相信自己的能力、要告訴自己還可以站起來做好端端的一個人、要勇敢、要用心、要努力去過每一天。 要花多少工夫才可積極一點,到底要多少工夫?其實我真的缺乏力氣,如果你可以教我怎樣做。

我哭不出來,我的心事如鉛塊。我真的未能雲淡風煙,輕舟己過萬重山的樣子。可能讓我見到你們牽手或者親吻,那我才能讓我的心跳加速仿如跑八千米,當我慢慢聽到心裏的聲音說著注定的一回事,那我或者可以暫時喘息,那我才真正去觸摸我的內心,那我可真正聽見和面對我脆弱不堪的靈魂,然後我的眼淚才會流下。我到底到了哀莫大於心死的地步沒有,如果我真的傷心,為何我未能表達我的傷心,對,我真的不能夠把情緒宣洩。若現在的事情還不致最槽,那我可否向上天請求,請讓我經歷最槽的事情。到底這樣的日子夠了沒有。到底最壞的日子過了沒有。

世事常多變幻,我祈求有公義,在苦海裏,希望有人為我伸請正義。可是在愛情裏沒有公義,只有愛與不愛,圍繞的只是一己的愛恨交纏,旁人實難去做些什麼,因此我在十字路口頓足,徨徨然而不知所以,愛情到底是叫人值得期待,有甜就有苦,並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知道,要知道進退。

為什麼我們不可以一直走下去,難道我們不曾經歷過高低?明白愛情路上不是只是直路,但在路障處,為何要選擇逃避/離開?記得我們看過 "Talk to her", 我們說好的,有話就要說。如今你有說話要說,為何不對我說。可能現在你只對她說,只我獨個對著空氣瞎說。我想到,若我是那麼地希望重逢,那只不過在是一時三刻的事,隱隱地相信那是指日可待,是注定的,誰都無法逃避。一想到此,只是,我感到很難過。若我們,有一天,注定要相見,是相隔10米的距離,是兩目交投的景況,我是否只能看到你一雙像霜的眼睛,對著我沉默,就像我們從未認識過一樣?為什麼我們要像陌路人一樣?

看到你春風得意,相對我坐困愁城,我在想,是她讓你春風得意,是她讓你感受到有幸福的展望,那我想到我始終不能夠給你幸福的感覺,我就是千方百計也不夠力氣去擠得進你臂彎,就是怎樣也不可以。我好不好虔誠地對祈求,如果你生活得好,我祝你愉快,即使我心如刀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