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05

情書

付出時間,付出精神,付出的心血,都不可量化,歷經風雨,連消帶打,結尾叫人無奈,無法挽救那叫人神傷的故事。

每天我就在究竟要牽動多少面部肌肉才可以有虛弱的微笑還是板起面孔間掙扎,每天在心痛與心淡之間角力,每天還驚呼吸不了,害怕就這樣過一生,每天一早醒來,你的影像閃過,教我不知怎把你的影像擱下,再精神抖擻地上班。去到盡頭,會是怎樣?在最難過的日子,我想過放棄。身和心都不由自主,我真的很難振作。

我沒有忘記你的好,也忘記不了你的不好。請不要浪費你一張愛說甜言蜜言的嘴,不要只管吻人,還要多說,戀愛才能更甜蜜。請你相信這世間沒有那麼多的心靈相通,或許難題不因你說出而解決,請給予機會給你親近的人,對她說出真心話,日子可能不這麼難熬。真的忙碌就好,不要裝出整天忙個不暇的樣子,這樣,很難叫人相信。這世上沒有接受不了的事實,都活了這把年紀,我們都已經有一定程度的成熟度,請不要再睜眼說著叫人眉頭微皺的大話。

當你沉溺在謊言編造的世界,裝出滿臉誠懇的樣子,對我說著我不想聽的謊言,我怎可相信曾與我極度親厚的你會對我如此巧言令色,就是如此,令我心知這是事實卻不願承認。當你在享受剛戀愛時的興奮,有如甜膩的冬甩圈,請你記住,這不是白白的甜蜜。如果,如果有一天你被人如此地斯騙,但願你堅強得起,承受得住,我可以告訴你,那將會是異常難受,尤其是你最愛的人對你如此。親愛的,那不是甜圈,而是苦果,我必須要提醒你要留神,不要一下子活活受罪。

不要笑我黑心,我只是慢慢清醒過來。我只是慢慢明白一些事情,多一點,每天。日子縱艱難,可幸我的心仍在跳,我仍會慢慢活過來。有時,我們會看不開,但你看見我母親現在受的苦,還有什麼看不開,放不低呢? 因為離合似有注定,結與合,我們說不出理由,每次遇見也在暗地上演別離的一幕,為何要苦苦糾纏在分開的痛苦,始終我們最終因病病、意外、天災、老去死亡而使大家分開。今天的分開只不過是預支了將來的別離。我們遲早也會看破世情,不再是那無知的黃毛丫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