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The Remains of the Day - Kazuo Ishiguro

暑假結束了,莘莘學子又開始上學,努力學習為正道。

我也在這個炎夏沒有"正好眠",反而我在努力看書。繼之前看了石黑一雄的"Never Let Me Go",我再看他另一部小說作品 - "The Remains of the Day"。實在是花了好一些時間,我只好歸咎於於自己英文水平不夠高,以致未能飛快地完成。不過看到某些情節也會會心微笑。慢慢也覺得饒有趣味,以完成閱讀為終極目標。

看中文小說長大的我,對中文有著深厚感情的我在完成一部中文小說是沒有難度,甚至說是相當輕易,可以自由選擇速度,若時間不允許,可快讀,若時間允許,可慢讀,細意回味作者的讉詞造句也是樂事。

相對來說,看英文小說雖然不至於困難,但也不見得輕鬆。但我告訴自己學語文沒有借口,沒有困難,只有不用心。就慢慢看,總會看完的。

看到快完成的一刻,內心有一炶不捨得但又很慶幸自己能夠有恒心去完成。

要努力上進到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