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劃過

今天在辦公室裏靜悄悄的。

輕輕關上桌上的電話,只想潛心做事,不想被鈴聲打擾。

手指頭落力在鍵盤上輸入文字,如是般打上去又刪改,再打又不合意,反反覆覆地改。打印出來後再覆看一篇,又再修改一下。幾次之後,終於完成。一份文件,偏我要琢磨那麼久。

打印好的文件,寫上了今天的日期,九月二十八日。這日子,這日子有點特殊。這日子曾經在我心房裏劃上一個重要記號。和時間相比,我永遠走慢了一步。時間沒有停下來等待我的意思,自顧自地走了。儘管我喊著、嚷著也無補於事。落後於時間太多的我,繼續落後。我明白,我追不回失去的時光,我失去了那些快樂,也許現在只有哀愁伴著我。時間荏苒之際,我心裏頭一直壓著,一直不好受。我沒法準確地告訴別人究竟我現在是怎樣,我只是知道有些時候做人很難,心情不好的時候難受到想死。怎樣過日子,實在是人生最大的課題。時間走得好快,好像一閃神,人和事都驟然變化到令人難以辨認。桃花是否依舊,說真的我不曉得,但人面全非這個我是可以肯定的。

劃過在心底並留個記號,也僅至於此。

---

當手指在"Publish Post按下去之際,臉上已靜靜掛了兩行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