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有感

 這陣子日子過得不過不失,心以為平常,但總是欠缺一些甚麼,總覺得心�頭壓了一小塊石頭,未致於呼呼困難卻感到生活的平衡點好像有點不平衡。原來我過得並不快樂。

 

每天過著倒模的生活,上班開心的時間居多,以為笑話說多了,大家也開心,和同事相處間有不和諧,也沒那麼介意,也不放在心上。回家後,家母的不斷的負能量轟炸,我明白,生病總是令人感到沮喪,然這令我感到十分沮喪及疲憊。追看一些電視劇,想著日間無聊的爛笑話。我為自己感到可憐。

 

* * *

那天乘巴士到屯門,看到窗外的境色令人神往,想起了一些,想到了工作的一些錯失,慢慢想到了根本。做事的方式原來不太妥當,粗疏不細心,沒有耐性。我是不是只希望在這圈子繼續混下去,在一灘混水混水模魚過去。生活於我是如此地沒有意義。

 

我沒有好好過日子,我不得不承認。

 

然而,這都是我自找的。我連自己的心意也揣摩不了。自顧自地的搶白,不知不覺以為這是自然,缺乏分寸也該是我的致命傷。何不世故一點,內歛一點? 我找不到自己的落點,一個人兩條腿,我憑什麼去站得住腳? 我有點迷惘。

 

人生該是追尋為何而活還是好好地活。活得精彩還是應該養晦韜光,未能分辨過來。或者每天應如先賢般三省吾身,又或者不如去一趟旅行,洗滌疲憊的心靈。
 
但沒有假期,我似乎必須在這攝示30度的蒸籠都市�活受罪來懲罰自己一直以來的莽撞與粗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