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4, 2011

"世上可沒有「愛護人類協會」,自己執生吧。 "

王迪詩的獨到見解,不得不讓我拜讀。
-----

因為寂寞


王迪詩Mon 4/04/2011 08:32pm

因為寂寞才走在一起的愛情,是世上最可悲的愛情。不,應該說那根本不是愛情。

要解悶,可以養狗。很多人養狗就是因為寂寞,希望回到家裡聽到歡迎你回來的聲音,就算是狗吠也總勝於無。但最終發現養狗根本無法減輕你的寂寞,於是把狗丟掉。「停一停,想一想」──愛護動物協會不是這樣警告嗎?狗還比較好一點,被遺棄了還有愛護動物協會收留,儘管找不到新主人也可能會被人道毀滅。人呢?世上可沒有「愛護人類協會」,自己執生吧。

這一切都源於兩人最初走在一起的理由──因為寂寞,而不是愛。未至於討厭對方,甚至還可能有一點好感,但「好感」並不是愛。寂寞的時候,剛巧這人就在身邊,所以走在一起。有人把這包裝為「timing對了」,「緣份」來了。但假如剛巧出現在你身邊的不是他,而是張三李四,那麼你就會跟張三或李四一起了。這不是「緣份」,是「貪就手」。「緣份」兩個字被人濫用得太厲害,包二奶因為跟二奶有緣,一夜情因為跟街邊的醉娃有緣。

要去愛別人,先要有能力承受孤獨。因為寂寞才走在一起,結果只會更寂寞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