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生活中的等待

沒有人喜歡等待,我也不例外。

社會急促地發展,講求的是每時每分都要與時間競賽,我們不能慢不下來,一秒也不能。

面向高速發展的香港,我也沒有例外地向前推進。

於是,我漸漸發覺「等待」這個詞語好像是不受歡迎的人物,人人爭相走避之。

我們要的是速度,不是等待。

所以,我不諱言,每當我要排隊的時候,尤其是超市、銀行櫃員機、等升降機我都會眉頭緊皺。
超市和銀行櫃員機,排那一條隊也相當關鍵,你看人龍1好像人龍比較短,你以為很快會完成購物的過程,拿著一包二包東西然後回家,但你萬萬想不到:

1. 超市:


排在你前面的人向收銀員查問:



這瓶食油是否有米粉送?
又或是買滿兩排汔水是否有紙句飲品送?
又或是可否幫我查一查那包奶是否特價?
奇異果買三是否送一?
買滿幾多才有印花?
30個印花可否換刀?

收銀員又會施施然翻閱收銀機側有點殘舊的文件夾,翻來翻去也看不到結果來,於是向隔離的收銀員說: 「阿XX,想問…..」然後那被問及的收銀員很權威地: 「沒有呀,做特價做到xx號」。接著,排在你前一個的人又會說我不要了。然後收銀員又接著把貨東西過機,然而排在你前面的人又突然說「剛過機的那瓶綠茶是否還是$7.3嗎?」,收銀員說: 「剛過機的那瓶綠茶…是$9.3,正價」,不好意思,排在你前面的人說": 「不好意思,我不要了」。收銀員也不慌不忙喊著「阿X姐,Void 單唔該…」跟著我面色一沉,不高興起來。排在我前面的顧客,你有沒有向我說句:「不好意思」呢,唉,遇到這情況,真的有點怪自己排錯隊,浪費時間。

2. 銀行櫃員機,永遠也是看運氣。

排在你前的人究竟要辦理多少件事情呢,你永遠也不知道。通常我們會以為去櫃員機的目的百分之九十是提款,然而我們總希望當中的十個百分比,例如轉賬、繳費的人不會排在自己前面。但是十居其七的情況都給我遇上,可能我是時候去買張六合彩。

3. 升降機又如何? 每次都是等。

雖然上班的大堂有三部升降機可到達辦公室樓層,但,百分之八十五以上的時候是三部升降機都剛上,要等五至八分鐘不等,但往往遲到的關鍵就是那幾分鐘的事。居住的大堂也不遑多讓。但我必須感謝立案法團,成功在上年撥款斥資加裝大堂冷氣以及石椅,至少我們在呆等升降機之餘可坐在甚為冰涼的石椅享受清涼的冷氣,無形中間接讓等升降機這件事變得沒那麼”皺眉”。

這世上總有些事情是考慮著耐性,有些事情根本急不來。
我想接下來我要學習的課題是沉著氣,耐心地等待。


還要相信這等待會得到回報,終有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