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1, 2009

說說電影《狼災記》



嗯,好久沒有談到電影。

由近至遠。

昨天看了《狼災記》和另一套電影,先說前者。

事實上小妹因為《小城之春》及《藍風箏》而對田壯壯有好感。看《狼災記》也是因為田壯壯,一心以為可以又有一齣好戲,誰知...

四個字 - 大失所望。



小田切讓的演技實在一般,流於表面化的演繹實難感動人。在崑崙山取境,連綿山脈雪境,荒涼大漠,畫面確是壯麗十分,但劇力零分。故事單薄,人說不到癢處,過場的鏡頭悶得讓人發慌,我數次想離開。Maggie Q 的百萬服飾我看不出有甚麼好看以及矜貴之處,我以為是乞丐打扮。Maggie Q的出場就是和小田切讓的情慾戲。說真的,情慾鏡頭多得有點令人反胃。田壯壯到底搞什麼,我不是入場看你拍的情慾戲呀,若我要看的話,倒不如看李安的《色戒》。

田導演,如今閣下定位不明,請好好反省,多多得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