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相信‧不相信

曾經以為。

曾經以為的事,到現在,回想過來,實在有太多時候讓人感到荒誕莫名,實在有太多時候讓人感到悲傷難過。

曾經我以為那些甲乙丙丁君是自己的朋友,是自己可以割自己的心,與君分享。我自問待人以誠,不懂猜度別人,以為有樂同歡,有哀同悲為朋友間義不容辭的事情。時光荏苒,我再愚昧也會慢慢看懂人心,原來你拿良心出來,別人當你拿出狗肺,一口咬掉,當良心尚在別人口中淌血之際,吃得津津有味有味之時,還問你有沒有多出一個良心,因為他餓得很,因為前身良心的狗肺味道確是好。良心,不是每次都要公諸於世,不是要待人認領,相反,良心是自己的瑰寶,我要好好保存,好好收在心深處,冷不防給人吃去就沒有意思了,須知道有些人的良心早就沒有了,或者給狗吃了,誰知道呢?

沒有良心的人,我看來,表面上做了很多討你歡心的功夫,但到你最需要最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就一腳鬆開你,彷彿你是有麻瘋病的。朋友,意義何在?這些所謂的朋友,我想,我真的不需要他們作伴。

在朋友的定義上,我以為你們是真朋友,讓我歡喜,為我解憂,同喜同悲。原來,你們在我最需要你們的時候,你們都不站在我的一方,你們的冷淡讓我明白我和你們的緣份到此為止。我坐在一角,靜靜看你們怎待我。我知道,在喧鬧的人聲中,我竟錯認你們是我的真朋友。




再見。

2 comments:

  1. o... ppl come n go. treasure the best that u hv at the momen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