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09

簡單晚餐

昨晚放工就去銅鑼灣做facial,大約十時許才回家。餓著肚子的我,在回家的路上已經想好我的晚餐。我想起有剩餘的腐竹,可以煮個簡易的湯。燒水,水沸後放下腐竹。大約五分鐘,再把豆腐加入,最後把雞蛋加進去。一會兒後,加上少許鹽調味,關火,可以上桌。

我愛腐竹,也愛豆腐,更愛喝湯。結果,我吃了兩大碗腐竹豆腐雞蛋湯,一邊喝,一邊謝謝媽留下的腐竹,令這頓晚餐不再單調,健康非油炸且富營養,

腐竹的營養價值:
和一般的豆制品相比,腐竹的營養素密度更高,每100克腐竹含有14克脂肪、25.2克蛋白質、48.5克糖類及其他的維生素和礦物元素。腐竹中這三種能量物質的比例非常均衡,和《中國居民膳食指南》中推薦的能量攝入比值較為接近,是一種營養豐富又可以為人體提供均衡能量的優質豆制品。這種食品在運動前後吃,可以迅速補充能量,並提供肌肉生長所需要的蛋白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