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9, 2009

淺水灣酒店

星期六的早上,我往赤柱一趟。赤柱的景物沒變,仍舊美麗。我找了個寧靜的地方坐了一會,然後離開。回程時,我發覺我喜歡回程時的風光,我一直把線綫向街外看。感激小巴在交通燈下停下,使我好好地再一次欣賞將近十個月沒有看過的淺水灣酒店,尤其是淺水灣酒店的那一道長樓梯,以及那一個噴水池,仍舊美麗。有些事情,永遠美麗。我的意思是說,即使時間匆匆,但發生了的事情依然植根,暗地裏,不因歲月來來回回而褪色,其原本的色彩仍然悅目,留下的情愫仍在,仍然是美。

曾經有很多很多故事在那裏發生。我記得的是張愛玲也在那裏提及過,不知道當初范柳原和白流蘇有沒有在那長長的樓梯下談談情或者在那噴水池下定情,又或者二人只是互相牽著手,走過那條優雅的樓梯?

1 comment:

  1. 你應該進去verandah走一趟
    內裹比外邊更漂亮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