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昂坪360

大佛總是祥和
引言 -
也記得政務司長致辭讀錯昂坪360為"昂坪衫綠零"時,我們都不禁訕笑司長的無知。

還記得去年昂坪360發生意外後,更換管理層後,港人都不敢去遊覽,我也不例外。
於是,昂坪360就留下這個不太正面的印象。
前提 -
早陣子姐姐家傭健康出現問題,需要離家隔離。這樣照顧梁BB的責任就不只是他的父母的份兒,還有我。坦白說,我只能做到“幫頭跟尾”的瑣碎工作。例如:洗衣、晾衣、收衣、摺衣、洗碗、消毒奶樽、餵奶、看顧BB,都足以令人疲倦。梁BB有無窮精力,晚上十一時半還在床上不斷跳,早上七時便起床,時間一久,上班也顯得沒精打采。一下班就回姐姐家隨時候命,身心都勞累不堪。

幸好,我終於可以放假了。和朋友約定了一月十八日,我們到昂坪360開開心心玩一天。

和友人們LFC一起,真的有說不出的樂趣。先在吊車中發狂地拍照,我想我們拍照的誇張情況真的會嚇怕別人。未拍照先,我們首先挑戰吊車安全尺度,我們站在吊車內四處看風景。開始拍照時,我們時而站在一角、時而蜷縮一旁、一時自拍、一時把相機放在椅上、同伴更打開窗。我們甚至以吊車內的扶手作為場景,玩甚麼呢,玩“pole dance”。 L和F的忘我精湛演出,精采程度令人拍案叫絕。相反本人和C的演出只屬一般,唉,唯有嘆句”技不如人”。好不容易我們才靜下來看看昂坪的風景,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

到達了目的地,我們先去昂坪市集,都是一些大型的餐廳連鎖店。我們先去“與佛同行”,然而同伴C的耳機再三更換也是壞的,我們相信C和佛的緣份十分有限,差點不能與佛同行。回頭說“與佛同行”,透過多媒體作為媒介去闡述釋迦牟尼得道的始末,內容不說得上是精采萬分但也算是值得一看。
心經簡林

其後我們到了心經簡林,佛經句子刻在窄長的木板上,聳立在小山上,遊人必須仰望那些句子,是否仰望就能令人對佛經意思有進一步的體會? 我覺得宗教場所的物件都向高發展,就是有令人仰望的意思,信仰是一種仰望,透過仰望得到體會,從而明白當中的或許艱澀的道理。

努力學習 "心無罣碍"
“靈猴影院” – 若要付錢入場的話,我認為是浪費金錢。動畫不是特別細緻,故事薄弱,真的令人失望。
回程時,我們登上了最愛的吊車。回程時的吊車除了A和C,還有一對情侶,當然是我們不認識啦。我們沒有因為有外人在場而收歛我們愛玩的性格。我們瘋狂地拍照,盡情補足夕陽無限好。朋友C說我們的瘋狂行徑使那對情侶也忍不住偷笑。我想我們真的玩得盡興。

夕陽無限好

晚飯在一間酒吧餐廳,談談笑笑。隨後到那個一直以來都很想去很想去的商場,L由於把那個商場都行遍了,故一無所獲,而我則看不到有心頭好,反而C小姐就有收獲,不過是為李生買了東西,李生真的很幸福。
------------------------------------------------------------------

很久沒試過如此放開自己去狂玩一天。
謝謝我的朋友們。
今天,今天,我自己真的很愉快。


2 comments:

  1. 我好鍾意你果句:說不出的樂趣

    嘩哈哈哈哈!我覺得我地真係傻的…尤其是當有 L 及 F 在場… 因為他們經常性失控!

    ReplyDelete
  2. 心經簡林張相不俗
    很有心思
    你d相都ok呀
    期待佳作

    夕陽無限好
    絕不應由你口出此言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