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8, 2008

月兒

星期五的月亮有沒有看到? 回家途中,抬頭看見月兒掛在天上,格外的大和明亮,我一度以為中秋又至? 我駐足看了月兒良久,總覺得有一隻白兔俯伏在月亮內,靜靜地看透塵世百態。在夜未央的時候,那隻潛伏已久的白兔會否靜靜離開月宮的懷抱,一不留神,就在你我身旁? 我在想,白兔應該會傾向於貼近小朋友吧,因為小朋友天真無邪,不會有太多心計,白兔應該感到即使降落凡間也沒有壓力。若果我能貼近從天上來的白兔,我會嘗試摸摸他的毛,看看牠不因為過度哭泣而引致的發紅雙眼,好好的看看白兔一遍。

若然白兔沒有在我身旁降落,反而在小朋友之間,我希望那些得以親近白兔的小朋友們,好好呵護牠,小聲說話,因為牠怕吵,可以的話,請給白兔一條紅蘿蔔,讓白兔好好吃一回,因為白兔實在可愛,任誰也不捨傷害之。

我確實喜歡白兔,純真和可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