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病榻中...

突然的冷鋒,不其然冷病了。又有甚麼稀奇呢,總在這些時候就病了。這次是感冒,身穿抓毛衛衣,抓毛外套和頸巾也覺得冷,連自己也覺得匪夷所思,但這就是我的真實身體狀況呀。

病了更加要對自己好一點,我買了兩個鮮活的檸檬,煮了熱檸樂加薑,以圖驅去寒意。熱呼呼的,教自己當下心情好了過來。把上次剩下的感冒藥也拿來,拿一把就吃,實在傷風得人也重起來,只能做一些輕巧的工作,例如看電視,我發覺看書也有點力不從心,眼皮很重,身體又很沉。

昨天好了點,因為天氣回暖吧。自我感覺良好了,但到了黃昏時候,頭痛起來。頭痛,乃舊患,如影隨影。到了銅鑼灣逛了幾間書店,頭漸重。對自己好一點吧,看了義順的門牌,就進去點了雙皮奶,吃一口,甚感滿足。頭痛的時候,時間過得特別漫長,熱得出了煙的雙皮奶,一口滑進喉嚨去,既有濃濃奶香,又有嫩滑感覺,令我聯想起北海道的蛋糕,同樣香滑。食物的味道,真的令人有所感動,此刻我想起陳慧的《味道 聲音》。我此刻感到的是幸福的味道,幸福的感動。

夜半時頭痛欲裂,只能抱著頭。雙腳先後抽筋,我極力地按著雙腿,有點忙亂。

今早醒來,雙腳抽筋的痕跡仍在,仍感到痛楚。

頭痛如火燒。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