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1, 2008

第八天 - 回歸札幌

昨夜說好了,今天一早要再浸一遍風呂,為的是再試試男/女湯的風景。早上的女湯景觀明顯比晚上的景觀遜色,但無損我浸風呂的興緻。對我來說,可以浸風呂已很興奮,尤其是面對洞爺湖的景色,真的覺得今次北海道之旅十分有價值,完全是溫泉之旅。(而事實上我們每天也有機會浸溫泉,哈哈)。風呂過後就吃早餐,再在溫泉酒店附近拍照就乘酒店的車回札幌了。我和同伴實在受夠了交通公具內的暖氣,所以穿了短袖,環顧車上的乘客都是穿長袖衣服,不免有點自豪,其實只是我們沒日本人那麼耐熱耐冷。始終我們是香港人,對氣溫變化著實有著敏感。

到了札幌,我們又去逛街去,然而沒有甚麼好買。到了吃飯時間,實在有點頭痛,不知吃什麼才好 - 因為不想吃拉麵、魚生飯,實在很悶很悶。結果我大膽地下主意,吃 - 意 - 粉,在susukino 的地下街食店。當然,我明白有些人可能嗤之以鼻,為何在日本不吃魚生,而要吃意粉。請相信我,連續七天27餐的日本料理,不是容易的事。只希望今天可以有些新意思。同伴點了火腿卵意粉,我點了菠菜火腿意粉,想不到的便宜 (才港幣56元)和可口。可能是厭倦了日本料理,回頭吃意粉著實說不盡的驚喜,意粉軟硬適中,有咬口,配料醬汁清新醒胃,好吃。

再點了下午茶的tea set,蛋糕 + 咖啡。嗯,蛋糕 + 咖啡總是給我幸福的感覺。呀,還有一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

這地下街的食店是半自助形式,有點像香港的super sandwich 的營運形式,然而人家的專業服務精神實在ichiban,幾個女侍應沒有香港食店的靠在一起說東說西,只見他們默默地做事,落力地洗杯、換果汁、加冰水、開牛奶、換糖、準備咖啡、洗果汁機、打掃、抺乾水杯等等,真的沒有說笑,九萬樣的工作默默做,一句怨言也沒有,服務精神誇啦啦,我著實十分佩服。

晚上吃甚麼呢? 吃24小時營業的"松屋"咖喱屋。自助販賣機,點了咖哩飯和牛肉飯,兩人的飯錢一千yen不夠,即是七十元有找,份量不小,味道可口,十分化算,好。

繼續睡在dormy inn,和洋式寢室,嗯,很舒服。一看到竹鋪,實在興奮。

明天便要離開了,預先和你講一聲再會 - 北 - 海 - 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