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4, 2008

第六天-函館

今天六時便要起床,為的是要趕上八時許的火車到函館。速速吃過昨晚買下的杯麵,帶了飯團、汔水、牛奶便起行了。三個半小時的車程真的很久很久,在座位上只能小睡片刻,然後又半夢半醒看窗外的景色。

十二時多了,到達了函館的車站。天清氣朗,沒有雪又不是太冷,不錯。第一站,先去酒店 – kikuya,這所酒店很便宜,房租只需要港幣441,包早餐 (還有無限量牛奶添飲),和室設計,tatami自不可決。小小的房間五臟俱全,很別緻。

放下行李,就到市中心找東西吃,吃魚生飯,普普通通啦,真不知道為什麼旅遊書會推介呢? 吃完飯就到我最喜歡的景點-教堂區。不論是英國、法國還是德國,我總愛參觀教堂,欣賞其純美學的設計。教堂當中以哥德式的建築風格最令我動心。

在教堂不遠處,又有一些領事館,保留原有的風格,單是拍照也覺不錯。還有的是上到山上望到的是一片的海,心曠神怡呢。


差不多三時許,我們便要乘纜車到函館山了,日照下的函館山。據旅遊雜誌所說,函館山、拿坡里及香港的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這麼出名當然要去朝拜一下。

我們一直等到日落、天黑、黑齊去拍函館山夜景。越夜越多人,我們走到最高的戶外地方拍照,十分寒冷,於是退下來,在腳上放上暖包才再出上去最高點。真的很冷,一伸出手來按快門就有點冷僵了,只可以停留數分鐘。然而肉眼看上去的夜景甚是璀璨奪目。無奈我們的腳架不是專業級的,故此拍起照來有點力不從心,然而我們已經盡力去拍每一張相片。(更多相片會再上載)




差不多七時就離開函館山,我們到了一間食店吃晚飯。我們只看到是有拉麵吃,但沒有中文圖解,也膽粗粗地入內光顧。我點了函館最出名的鹽味拉麵,他點了味噌拉麵。我見店內就是一對夫婦去煮麵,去招呼客人,絕對有家庭式料理的感覺。只見年老的伯伯開了兩個爐,把湯料分別煮好,再加上叉燒,再由其妻子端來給我們。味道,不錯呀。以小店的水平來說實在是好得沒有話說,加上我相信他們是以傳統祕方去煮麵 - 湯清新有肉味,不油不膩,麵質彈牙,絕對有別於商場吃的拉麵,好味x1000000。本來我想問店主有沒有牛肉鍋之類,但語言有別,有如雞同鴨講,故此我就施展畫功,我意圖畫一隻牛,但被同伴取笑指我畫的不是牛,而是豬,而店主兩夫婦就對著我的“手稿”指手劃腳,嘰哩咕嚕地講一大堆的日文,但我們是全部不懂的。哈哈,由於我的畫功如此“精湛”,當然點不了牛肉鍋啦,不過我們對於能夠點了兩碗拉麵已相當滿足了。

回到酒店才八時許,是時候享受風呂了。我們預約了風呂,設施有點簡陋,水龍頭的冷熱水有點問題,動作要很快才不致著涼。浸在大浴缸裏,煙霧迷漫,讓熱氣滲進全身,以解寒意。浸完風呂,看一點電視就睡了。Tatami 好輕軟,抱著被睡覺,很舒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