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8, 2007

我的客人

早前說到的一個網站終於成功面世,客人的反應也不錯,我想,這可能是辛勞工作的小安慰。

回頭說客人之中有一個高級醫生值得一提。她沒有一般客人的嘴臉,不會持著自己的職位而不可一世、不會呼喝你、不會看輕你、更不會不合情理。她是少有的溫文有禮,即使她不明白某些網頁術語,她也會留心聽到最後,並有禮地提問嘗試去理解 。為何我要強調有禮地提問和嘗試去理解呢,因為普遍客人缺乏基本禮貌而理解是絕對需要時間和耐性。

我試過有些客人在我開口解釋一些事情時就急忙推卻說 "這個我不明白呀,亦不想聽,你不要再說這些術語來拋我呀,總之我要事情辦妥得貼服"。面對這些客人,我只會感到相當無奈。你不試圖明白,我們如何合作下去呢?

還有,她常掛著溫暖的笑容。

在工作的環境裏或是在會客時我們都需要務實認真,所以我們都收起笑容。然而高級醫生的笑容,真的令我感到很舒服,讓我可以真的心甘情願地幫她們工作。始終人心是肉做的,你對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的。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十個客人當中有多少個是這樣的?

    ReplyDelete
  3. 我想,十個也沒一個。
    廿個就可能勉勉強強都有一個。

    ReplyDelete
  4. 作為讀者的我,彷彿也如親身感受到那位女士的溫文有禮和耐性。誠然,在現今社會,要找有學問的人不難,有涵養的已經「瀕臨絕種」了。

    ReplyDelete
  5. 全港只有百分之五的客人不是抱住「客人永遠是對的,客人是上帝」的態度。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