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3, 2006

小巴阿叔....可惡呀

昨晚真的很累,甚至推卻每星期例行的羽毛球聚會。

作為小巴的乘客,我只想靜靜地渡過那不超過八分鐘的車程,無奈前座乘客實在令我感到煩厭。事緣該名小巴阿叔一上車便和坐在他旁的太太閒話家常,由於他聲線不算小的關係,我可以說是盡悉他談話的內容。

他說到早上八時多在公司樓下附近,有一名很可愛的賣旗小童䞶前,說是為學友社籌款,為那些成績不好的中五生籌款的。他本想給該賣旗小童兩元,但由於該小童十分有禮貌且趣緻非常,於是他就掏出廿元去賣旗。

他太太當然唯唯諾諾,好明顯她不是很專心地聽他丈夫說話,但為了不想掃他丈夫的興,她隨便問句:"是為哪個團體籌款呀?" 他丈夫大可以簡單說一句,是學友社,但他沒有。他又原原整整講多一遍,今早呢,八時許呀,我碰到一個賣旗小童呀,他很趣緻呀,是為學友社賣旗呀,學友社就是為那些成績不好的中五生籌款的。他本想給該賣旗小童兩元,但由於該小童十分有禮貌且趣緻非常,於是他就掏出廿元去賣旗。是重覆一次!!!!!這也算了,不到一分鐘,他又發功,說道,今早呀,八時許呀,我碰到一個賣旗小童呀,他很趣緻呀,是為學友社賣旗呀,學友社就是為那些成績不好的中五生籌款的。他本想給該賣旗小童兩元,但由於該小童十分有禮貌且趣緻非常,於是他就掏出廿元去賣旗。頂,我想講句,阿叔你無o野呀,使唔使重覆3次呀!!!!我看到他太太狀甚無奈,只顧看街景。我心中希望小巴司機可否超速開快些,我唔想再忍落去。言猶在耳,他呀,又重覆多次啦,第四次啦,原汁原味無經刪剪啦,我心諗,家下唔係考listening,阿叔你放過你太太同我啦!!!!

呢個阿叔真係煩到人都癲!!!!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