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你們都比我走快了一步

某天心血來潮,於是發電郵給兩名朋友,然各有不同動向。

大學同學 B
相約將會結婚的大學同學B吃飯,在婚訊未公佈之刪,我一直以為他會是遲緍一族。我們到了時代廣場的California Pizza吃晚飯,其女友不嗜辣,唯其男友即我同學卻愛辣,於是女友就順男友意選了帶小辣的pasta 和pizza,pasta她尚且吃得下然而pizza則吃了半塊就已經滿臉通紅,狂喝水的她已充份表達出她吃不了辣。唯女友仍強說,不打緊,我再吃一塊,也不是那麼辣呀。但B當然否決她的看法啦,說道,妳不吃辣的呀,再吃下去就算多美味妳也是吃不來,對妳來說也是沒有味道,另點些Pasta吧。我看到女友甜甜笑了,繼而說,好,我另點一些吧,但你們要吃呀。我們當然說,一定一定。就是見微之著呀,看到他對女朋友的細心,這個丈夫絕對嫁得過啦。

朋友 I and T
我想起也良久沒有聯絡朋友T了,給她傳一個電郵。她很快回覆,說她身體不太好,原來已經懷有身孕,真的替他們高興,不知腹中骨肉是男還是女呢。其丈夫I在一個月後再發電郵給我們正式通知我們這喜訊,還有,他叫我們致其太太,因為他要外出公幹-地點我想也沒想過,是愛沙尼亞(Estonia)。大慨有點把阿嫂交給大家照顧的感覺吧。

怎麼了,為何每人的步伐那樣快? 我漸漸趕不上了,我還在原地踏步。我除了說你們都走快我一步之外,我還可以說甚麼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巴黎時拍下一幅相片,給她取一個名字 “Will you marry me?”,我按下快門的一刻,我內心實實在在地感動ing,他們沒有漂亮的外表,但他們的笑容是最真摯,最甜美,兩人同心而結合的感覺大慨是這樣吧。我把她放上來。黎小姐看過這相,留言說,能拍出這相的人會很快出嫁 (白話d講,應該話好快嫁得出),我看後笑了起來,謝謝,那應該是一個很美的祝福。

2 comments:

  1. Re:大學同學 B
    -------
    怎麼我看到的卻是「娶得過的妻子」?
    B先生其實還有三個更好的選擇:
    (i) Pizza選辣的,Pasta選不辣的,各取所好。
    (ii) Pizza和Pasta均選不辣的,吃辣的或可加辣粉便行了。
    (iii)見B太太不能吃辣,B先生可以立即多叫一款不辣的光讓她吃。辣的吃不下可以帶走。

    丈夫言語的細心,彷彿不及妻子身體力行的付出大。不過只要雙方相處愉快,也沒有說那個遷就那個、那個吃虧的計算。﹝這純屬個人意見,希望沒有冒犯之處。﹞

    ReplyDelete
  2. 想來,我也同意你所言。

    到底說易行難。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