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簡報

早前的法文測驗經已完成,謝謝不少友好詢問有關事項。現簡述如下。

由於當事人,即我,已蹺了幾節課,唯有於測驗當天,辦公時間內,埋頭苦讀,勉強對當中的文法有初步的了解。然而直到老師派發試券,竟然要作答一小時二十分鐘之久,並附加聆聽測驗,心想這次必定兇多吉少。

誠然天無絕人之路,我想老師也想我們一同升班,邁向中級班,故此老師藉故看看我們做成怎樣,跟著逐一指出我們的錯處。我甚至大膽問老師,這個動詞,可唔可以和這個代名詞一起用,是否有例外? 又這條問題我不明白,可否解釋一下。他又回答我。但試題實在有些難度,有兩篇閱讀理解、作文題、配對,有些生字從未在書本看過,他也容讓我們查字典以及"Open Book"。聆聽測驗寫明只可聽兩次,但我們一眾同學聽第一次的時候神情呆滯,因為速度太快,我想俾法國人平常的對話快三倍左右,聽第二次也是差不多的狀況,直到老師看到我們異常迷惑的神情,就逐句Play,逐句Stop讓我們易於理解,我想整段錄音帶我們聽了四至五次,我想他有心放我們一馬。

我覺得自己表現一般,可以更好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