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9, 2006

脫牙記

"期待"很久的日子終於到了,嗯,是脫智慧齒,足足擔心了數天,睡也睡不好。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要去看牙醫,我媽總是拿我沒法,因為我會緊緊用我的小手去抓住家門鐵閘,不肯放手。亦由於此,我媽總會跟我談條件,如果我肯乖乖去牙醫,那我就可以吃麥噹噹快餐了。小時的我,怎能抵擋如斯誘惑,唯有我媽踏前兩步,我才行一步,去到牙醫診所已是大半小時的事了。到達牙醫診所我的心難道能平靜嗎? 我還是不肯就範呀,哭啦,哭夠了就要乖乖上椅子呀。之後我回想起來,好像我媽還欠我麥鐺鐺快餐呢? 但印象中總有一杯雪糕為我預備著,我記得那冰涼的滋味,尤其是冰凍的雪糕碰到剛被脫了牙的位置,總會記得吧。

入牙醫房,我劈頭第一句 :"我好驚呀醫生"。到我躺了那張椅子上,打了麻藥,打在牙肉上也不是沒有感覺的,打完針後要等十五分鐘,待藥性慢慢生效才可脫那智慧齒。我坐在接待處,為了掩飾緊張的心情,我拿了一些時裝雜誌來看,什麼Jessica Code, Cosmopolitan, Elle呀,都只是隨意翻看。等待的過程又聽到洗牙的滋滋聲,很可怖,唯有把注意力放在電視機上,中行派發申請表又再出現人龍,都是觀塘那間獅子銀行啦,希望我媽沒有去排隊啦。嗯,聽到我的名字,那大約十五步的距離一下子很沉重,很漫長。牙醫很細心地問我,這樣妳痛不痛呀,現在試另一面,這樣又如何呢? 我搖搖頭。那牙醫說好,我們要開始,妳先將頭轉向護士邊,放鬆,若真的痛的話舉起左手。大約兩分鐘後,嗯,妳再將頭轉向我這邊來,一分鐘後,完成。

嘩,我真的鬆了一口氣,這麼快。我還有紀念品帶走呢 - 我的智慧齒。

回到辦公室,麻藥漸過,隱隱作痛呀。

3 comments:

  1. 叻女呀, 今次唔洗用麥噹噹利誘, 你都肯去俾牙醫脫牙!! :) 不過打完麻醉針之後個感覺怪怪地咁. 脫牙之後, 佢有冇叫你咬住舊棉花止血呀? 我細個好鬼死鍾意咬個舊棉花架! hahaha!

    ReplyDelete
  2. 哈哈,多謝你吖,我今次真係無計可施先咁做o者,有得拖我一定拖架。今次唔洗用麥噹噹利誘,係因為我大個啦同埋我阿媽唔知麻。
    有呀,有咬住棉花,我覺得好恐怖,好多血呀。btw, 我仲有有舊全新棉花,獨立包裝既,你有無興趣丫?

    ReplyDelete
  3. 咁又唔洗... 呢 d 野要配合環境因素先得架!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