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我和寵物是否缺了點綠份



註:k 的 家貓。












小時我家有飼養家貓,沒有特別愛惡,是為前提。

有一天,我在一朋友家裏留宿,朋友養了幾隻小龜,知我害怕,於是不放他們到浴缸遊玩,殘忍地把牠們留在盒裏。將近就寢時,我去洗臉,裝著小龜的盒子正正在洗臉盆的下方,首先聽到牠們噗噗叫聲,牠們想出來透氣,我知道。其後牠們真的困得苦,牠們竟想掙脫膠盒。我看到牠們的頭已經可以稍微打開盒子。我.很.怕。我當下大叫了一聲,朋友聽到我的慘叫,叫我別怕,牠們很善良的。我一句也聽不入耳,我只知我很怕,自此我很怕小動物。

然而我身邊的朋友們很愛寵物,總會看到他們的家貓,小我的朋友們愛寵物,總會看到他們的家貓,小狗,小龜,甚至小兔。其實,我很怕小動物。看到牠們好好的,一旦牠們靠近我,企圖或意圖把牠們溫暖的身軀貼近我時,我總是會以很快很快的速度去避開牠們。

大約半年前,我到過E小姐的家,那天本想在她家留宿。可是她也飼有貓兒,不消一小時,我感到我不適合繼續逼留,可能我對貓敏感,頻頻流鼻水,即使E小姐點了香薰也無補於事,我,繼續地鼻敏感下去。E小姐說,唉,這樣妳怎來我家呀。我笑說,或者有一天我會好過來呀。

悄悄地說,其實,在我生活中最重要的幾個人有飼養寵物,我反而不喜歡牠們。

如果有一天,我終於可以喜歡牠們,那多好,我可以感受我那些朋友為何那麼愛錫牠們如瑰寶。久不久,我會想起那幾隻小龜,牠們在當晚其實很可憐,雖然我也很怕。但如果有一天,我喜歡了小動物就好了。因為我真的想知道一些感覺:我何時可以摸摸牠們的毛髮,感受牠們的體溫,抱著牠們說說生活中的點滴,可以幫牠們搔搔癢,可以逗牠們玩,可以一回家,就看到牠們纏在我腳下,亦步亦趨?

1 comment:

  1. 我都怕小龜、小兔、小貓,但沒有妳這樣誇張,我只是不會用手觸摸牠們。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