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4, 2006

兄弟

昨天我的朋友結婚了,他輕輕對我說,若你當天能早到便早到吧,可以看接新娘的環節,大約八時吧。就這樣,我六時三十分起床,梳洗一番,七時半才到車站候車,到了八時十五分才到達都會海逸酒店某某房號,看到新郎新娘帶著幸福的笑容,這一對璧人,甜如蜜餞。

怎麼叫承諾,若只單說幾句誓詞,不會是吧。我想在雙方唸誓詞的時候,我想到的是他們一起生活的情況,是超越誓詞的,是一起共同經歷生命中的起跌,都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可能幸福就是這樣的一回事。事實上,我真想把這種理想中的幸福帶到變化萬千的人生,怎能在這世代幸福下去,我懷疑這是不是一個童話。

朋友說他很感激朋友的支持與幫忙,祝願友誼永固。當刻作為朋友的我,我深深感動著,感動的在結婚的大日子新郎裏還記得朋友,記得把感激之情宣之於口,也不難理解他人緣那麼好,你不對朋友好,朋友如何待你好?

在登記賓客入席前,我把襟花別在外套上,那是一朵蘭花,我從未試過別一朵蘭花的,在朋友的婚宴。席間,新郎說真愛就是你感到對方愛著你,你是感.覺.到.的。四字刻在我腦海。愛情從來都是憑直覺,憑感覺。

席間,重溫當天求婚的片段,感到無限溫馨。那天我也在場,看著女主人因為激動/驚喜/喜悅而流下的眼淚,實在覺得他們十分幸福。在求婚那天,朋友已預訂了酒席和註冊事宜,這樣的貼心真的讓旁人的我也感到很窩心呢。

因為早前主人家未有為我定位,我身份未明。我唯有在攝影師說姊妹們拍照,我就按兵不動,直到兄弟們拍照,我又按兵不動,直到眾人都知道我落單,才喚我,妳也是兄弟呀,來,來拍照吧。聽著攝影師師說 :"你的牙仔在哪兒呀?笑..."我望著照相機微笑著,一直想著真愛和幸福究竟是怎麼的一回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