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06

踏單車要極痛快才能填補當中所缺。

經過那沙田最大的屋苑中,我想起e小姐,也想起他。以往,對於我來說,我會說我是以一種近乎膜拜的姿態去看那屋苑,投射當中的感情。而今天,我發現那屋苑已經在時日裏慢慢轉化成為只是倚著城門河的一個大型屋苑。時日沖洗速度之快就好像毛蟲蛻變成蝴蝶一樣 - 你總難看到當中破繭的過程。

我看過百合花由含苞到慢慢盛放的過程,是五塊花瓣兒靠在一起,跟著兩塊花瓣兒突然掙脫雙方,分開成為獨立個體,就這麼的一瞬,那麼美。能捕捉到那一瞬,已是永恆。那怕那一瞬比一瞬更短暫,也長留我腦海,不滅。

然而,在大多數的情況下,我們頂多看到毛蟲轉化成為蝴蝶的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