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05

世貿的一個小故事

讓我說個小故事。

一對男女相約今年年尾結婚,訂下酒席,印好喜帖,兩家人約在一起吃飯談細節,忙,但忙得有價值。那個男在紀律部隊工作,正確點來說,是警察。他已經預早請了幾天假,但是世貿會議,他不得不服從於權威,取消休假,他只有一天時間休息,第二天他就結婚了。

世貿開始,開始倒數階段,每天大家都或許伏在電視旁看看當天有甚麼事發生,今天有跳海,第二天有搶警察盾牌,之後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我記得第五天是十二月十七日,請願者在當天採取較為激進行為,衝擊警方,並出現搶盾牌、破壞鐵馬、搶警棍、搖警車甚至打警察。聽說當中警察沒有輪班制,警方要出示摧淚彈。灣仔,一下子,變得生人勿近。

很多警察連續工作幾十小時,沒 - 有 - 休-息。我為他們感到難過。不知他們的家人除了緊貼電視新聞外,還能些什麼。

沒有休息對一個警務人員來說有多大影響?

我只知道當中連續工作了四十多小時的警員是我哥哥,是即將結婚的哥哥。

我哥其後說他就是守在告士打道舉起橫額,在幾排警察後的,在累極之時坐在地上休息的警員。他拿起剪報,對我們說,這是我,因為我在當時負責拿橫額。

我只知道那晚天氣寒冷,我持續病了多天,身穿厚衣的我呼呼叫冷,然而執勤的警務人員,你們看到嗎,他們沒有加添大衣。他們很冷。我哥他很冷也想必很累。

我只知道他妻子在婚宴裏,對著大家說她很擔心我哥哥,她不知他安全否,是否吃得飽穿得暖。我哥又說他不知能否可以順利完成婚禮,因為世貿的事,可能影響他同事的出席率。事後他妻子對我們說她擔心到沒有睡,睡不了,又不敢致電我哥。

哥,你很厲害,不但盡忠職守,還娶了一個體貼你的好妻子。

2 comments:

  1. 請待我向你哥哥講一句多謝, 因為我真係好欣賞警察們係 wto 時期既工作!! :) 都希望佢蜜月愉快啦!!

    ReplyDelete
  2. 對呀…對呀!

    香港真的警察很盡責,表現得好好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