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05

心事

下班的時候,收到媽的來電,我趕著回家,匆忙之時沒有帶雨具。抵達觀塘時,下著毛毛雨,迎著風,片刻頭髮吹散,雨打在我肩,翻起一些心事,或者是一些難解的心結。

什麼叫愛,我在大嶼山問同行的E,我不明白什麼叫愛,甚麼叫付出。我記得妳問我,還愛他嗎?我說已淡了很多。妳知道嗎,我感到很為難,我很想很想剖析自己的心理,很想讓自己知道一切不可重來。分開的原因就如我當初和之前的男友分開一樣,一想到這裏,妳說心裏就會清楚明白。但此刻我想到此,我就感到胸口很實,好像有塊很大很大的鉛塊壓在我心,移也移不走。我慢慢想,慢慢想,我想可能我不夠愛他,我沒有全情投入地愛他。我想沒有分開,我可能以為我一直是深愛他,而沒有想到其實分開的回憶讓我可以全心地愛他。很諷刺,人不在身邊,才知自己的一些陰暗面,我為此而難受著。

妳問若他回來可否重來,我想很難,因為我始終有條刺,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這一年來,我想到很多,關於如何觀照自身,我幸運遇到好些朋友,他們陪我走過日與夜。在你們面前我不敢哭出來,因為我怕我一哭我的眼淚易放不能收,我好難收聲的,我不否認我是個很眼淺的人。我想到好些道理,我的一些陰暗面,我如何地把心思藏在心裏,讓人瞎猜以致令有些人難受,沒有這些反省時間,我便沒有好好想通。一年的時間,怎可以還相信他回來就可重來,不是不可能,日子越久,我覺得機會很微,微得連自己也笑自己天真若我到這時仍相信。我是流過很多眼淚才說服自己慢慢相信這道理,由當初的苦苦糾纏到眼淚再流已流得沒有人看,妳該知道這不是一條易走的路。

我嚷著要在IFC合照,你們讓我拍,我多麼想留下我們的合照,我希望我們照出來的相片是歡歡喜喜的,生活已是這麼的不容易,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至少看起來。我看到朋友你們都相繼把相片放在你們自家的網,不知怎地,我突然被感動了。看起來那張相片把我們照得挺歡喜的,我們要常聚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