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4, 2005

這晚上

一陣悶雷,接下一場大雨。街上的人彷彿早已預算有這場雨,紛紛拿出雨傘。我看見許多強而有力的臂彎把身旁的女伴貼近自己的情侣們,不讓身旁女伴沾上雨點似乎是作為男伴的首要任務,在下雨天。

我拖著半死的軀體去吃車仔麵,即使我吃得慢條斯理,雨似乎沒有減少的趨勢。

我走到街上,避無可避,承受著那豆大的雨點,很重很重。當密集的雨點降落在頭髮、肩膀、手袋、鞋子,我突然明白你為何喜歡在下雨天不帶傘子。你想必沉醉當中一下一下的雨聲,那節奏明快的雨聲,可能這洗滌你的心靈,你心事重重的軀體,你沉重的靈魂。我知道你想衝破生活中重重的枷鎖、我知道你常嘆息世事不如人意、我知道你想闖一番、我知道你很倦,只有下雨才可給你安慰。

這個下雨天,你有沒有碎碎唸著際遇這回事?

這個下雨天,不知你有沒有帶傘子?

2 comments:

  1. 雨,徐徐地落在你的腳趾公,如果你著涼鞋。
    天,偷偷地躲在雨雲的背後,假如愛有天意。

    ReplyDelete
  2. 下雨,我一個人在街上走,更難過。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