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4, 2005

綠茶 - 續

是想補償一些什麼。

我去零食物語逛,我心想買綠茶,店員落力推銷,這隻藍莓餅新返,許多顧客也喜歡買來吃,你也試試。我不為所動,我要忠於自己,不是嗎? 我喜歡綠茶我為何要買藍苺?最後我買了綠茶餅和綠茶百力滋。

問自己,自己在做什麼。我究竟是真心喜歡綠茶,還是我感動你曾送我綠茶卷故我喜歡,其實我不肯定。可能綠茶帶苦,吸引了我,吸引了喜歡不太甜的東西的我。你知道我喜歡Starbucks 的 lamington,綠茶味,我無法忘記那綠茶的味道,也無法忘記你和我同坐在Starbucks 的景況,我們還會喝多一杯 Iced Mocha,我喜歡多 Cream, 軟滑。現在我常找生活中的綠茶食品,只可惜,Starbucks 的綠茶味lamington,己不復見。我很難過。

我在數算日子,原來我熟悉的人和事每天都在我意想不到的速度地變化。有些地方,我以為一如過往般存在,有些事情,我以為用一貫的處理手法就可以,有些食物,以為都恒久存在。簡單如綠茶味的lamington我以為我可以在偶然心血來潮,偶然在很想念你的時侯,我可以有一些買一些,吃到肚子,稍為沖淡那些思念,我以為可以悄悄在心裏想起那些美好日子,發一陣子夢,作為我卑微的寄托。我以為的每事每物,其實都在靜靜地起革命,原初的樣子己慢慢模糊起來。我的心,只是,更加清徹。

1 comment:

  1. Cake Box 網上都有Lamington賣 :

    http://the.cakebox.com.hk/product_399.html

    迷你 檸檬林明頓 蛋糕磚 Mini Lemon Lamington

    將切好的海綿蛋糕,遂粒放入果漿內撈勻,跟住放入椰茸內碌勻,最後放入雪櫃內,"隔夜"雪凍食就最perfect!!
    見佢平平凡凡,點知一食難忘,真的有點飄飄然。
    別以為這個款蛋糕很易做,其實很麻煩,要將每塊蛋糕都沾上果漿&椰絲, 很花時間....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