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05

出門 - 續

隔了好一陣子,才敢寫下續。真的,很難。

我以為放假會很悶,我怕這個復活節會想起你,你和我過的那個復活節,也不是很遠,就是去年,我們在漫天飛舞的櫻花走過大阪渡月橋、搭乘浪漫小火車往嵯峨野、泡在有馬溫泉享受金之湯、走過古樸的京都街頭、街頭捉著那些藝妓照相、閃亮亮神戶港...那些風景,真的在我心中留下了很甜的回憶,幸福的日子,我感到很近,幸福的日子可能就是這樣過,那是一個大阪的復活節,那些好日子。大阪之行後,我把相給我的朋友看,友人笑我,我在小學的紀念冊寫著一定要和我愛的人至少去看一次日本櫻花,當時我笑得合不攏嘴,笑說是嗎,這我可倒不記得。我還沒有把那光碟的相囇出來,我只要一想起那些櫻花,眼睛會慢慢潤濕。我的心由始至終地惦掛著你。

這幾天,媽動手術。我們一家伴在側,大姐帶著男朋友,二姐帶著男朋友,大哥帶著大嫂,二哥帶著準二嫂,我只能帶著我自己,俗稱 "單拖",我多麼希望你伴我一起,伴我走過那幾個小時的忐忑時刻,我是真的希望。我應該要更關心母親一點,但是我不能控制自己,我承認我是不斷地想起你,只要我有一絲空閒,你就在我心裏。 正如我母親在手術後雙手不斷顫抖卻口說沒有事,母親是真的害怕,因為她年紀大並且沒有經歷這些苦。我由衷的感到無奈,當她無助地睡在睡牀,我很難過,就正如你離開我般難過,因為我早己視你為我親人。

我真的想好好振作過來,我想輕輕地告訴你,我真的有嘗試放開你。但當寂寞來襲時,你教我可以怎樣做?我每當想起你的好,我就不忍心放開你,那個我很想很想和你過下半生的男人。每當我想起你的不好,我也不忍心放開你,因為我會想是我不好,你才對我不好。

我每天一有空便練習要放開你一點,一點一點地放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