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5, 2005

綠茶

我喜歡綠茶,尤其是圓桶裝的,可以放一匙綠茶粉,片刻綠色一片,香氣緩緩飄散,只是吸一下綠茶的香而不喝也好。

據說綠茶有很多好處:
1. 降低血糖:綠茶中的單寧成份具有延緩糖類食物在人體內被吸收的作用。多喝綠茶可預防血糖急速上升。
2. 降低高血壓:可使高血壓患者降低血壓,預防血管方面的病變,是天然的降壓劑。
3. 控制膽固醇:膽固醇過高者,不如藉著用餐或餐後,喝杯綠茶,降低膽固醇。
4. 降低癌症率:綠茶所含的維生素A、C、E是公認防癌的最佳武器。
5. 防止老化: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E,且所含丹寧成份其抗氧化作用為維生素E的二十倍。
6. 避免肥胖:綠茶中的丹寧具有抑制人體內中性脂肪加的作用,綠茶本身不含熱量,所以能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而且絕無副作用。
7. 防食物中毒:綠茶中的丹寧具有殺菌作用,常喝綠茶能降低食物中毒的機會,且能達到整腸功效。

所有綠茶的製成品,我也喜歡。

我記得,在大阪的侯機室,你買了固力果的近畿綠茶卷,你明明沒有零錢,也有辦法給我買回來,才區區七十多港幣,你刷卡給我送來。我眼裏閃爍感激的眼神,你有沒有看到?

旅日回來時,我不可救藥地愛上綠茶。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